close

【想像力幽默感懂得愛】是我對戲劇泰斗的印象

縱使生病了還能戲謔地說出:【腫瘤是頑皮的學生】

  今早,一踏出捷運站,隨即以急促腳步,略帶不安,深怕遲到的緊繃情緒,至超商櫃台等後買杯令人醒腦的咖啡,倏忽間店內廣播傳來李國修大師病逝的消息,頓時我的思緒一陣晃動,日前報紙不是才刊載他抗癌有方,恢復效果良好,即將於下個月出書等令人振奮並寬慰的消息嗎? 怎會突然撒手歸去? 聽完廣播整點播報後,讓我原本焦躁不耐的情緒霎時放軟,步伐也漸趨放緩,陷入漫漫長思。

bc786c0  

(無糖美式咖啡與生離死別扯上邊後,就更顯苦澀難以啜飲了)

  唉,今晚也該以輕鬆語氣,打電話回家給同樣罹癌的媽媽話家常,讓她知道在外地工作的女兒,人雖不在她身旁,但關心在。雖然媽媽僅是第一期患者,復發過一次,但這頑強、難甩、不長眼的癌細胞,就像是無形的威嚇怪蟲,流竄於細胞與血液中,丟不開也甩不掉。

 

  每回看到罹癌或抗癌有方的病患長逝之新聞報導,都會令我心頭一糾,忖度著媽媽會不會想著:【又一個癌友走了,那麼下一個是不是就輪到我】或者【多好,不用留下來活受罪了】,所以每當這類報導出現,原本關得好好的恐懼就會瞬間散開? 擔心媽媽是否會因為心理恐懼而影響生理,連帶著在影響病理變化,還是其實我媽比我還看得開呢?早已不把這一切往心頭放了呢.....

 

  為何這則新聞會在我心中起了沉沉酸楚又悲戚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他是位清流的好人、熱情洋溢、幽默詼諧極富才華天賦吧! 欣賞他總以幽默詼諧看淡嚴肅的人生難題,是位不吝給予浪漫的好情人、忠心體貼互助互持的好丈夫、亦父亦友的好爸爸劇團的好領袖,這麼多的好卻以病痛畫下句點,讓身邊愛他的人徒留眾多不捨與唏噓。 

1439bace90ce16    

(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38681258305)

  猶記,多年前買了一本【人生鳥鳥】,當時光看書本的封面僅覺得這人稱不上帥,也無熟男大叔的獨特魅力;然而看完全書後,對他看法立即大翻轉,這種笑料不斷,又篇篇寫實到位之人生課題的篇章,應該只有他寫得出來,其觀後感是:以後如果我的另一半是這般才氣縱橫 瘋癲,嘴上功夫、幽默程度能如此了得好像也不錯!當下默默地覺得他因文筆所帶來的帥勁魅力,大大打趴當時一線男偶像了。書中一篇提到夢:【夢裡我是一位鳥人,有時夢到自己在城市裡飛翔,高低快慢遠近由我決定,喜歡這個城市就落地遊玩一下,不喜歡就飛往別的城市。】

  所以,是不是你不喜歡這座城市最近有點紛擾又喧囂,進而逼得你得先飛往別的城市遊玩逍遙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