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2886.JPG  

當個【參與者】而非【旁觀者】!

公民1985行動聯盟,1985這組數字是我出生的年份,恰巧我弟也於今年七月入伍當兵,且對於此次荒腔走板的虐兵致死事件,感到義憤填膺,總總因素加起來不僅格外心有所感,也決定將悲憤化為行動,當個【參與者】而非【旁觀者】!所以當晚參加了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在立法院旁舉行的燭光晚會。

 

如同,楊雅喆導演執導的【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台詞 ---

一人跳舞是造反,全校跳舞是民意。改編:一人抗爭是造反,全民抗爭是民意

令人欣慰的是,此次遊行不再是網路上萬人響應,一人到場的窘況,而是【萬人響應,萬人到場】,可見人民網民對於國軍推諉卸責、官官相護、串供滅證、非人道幾近刻意虐殺的行為,三軍統帥袖手旁觀,言而無信的行為感到失望、憤怒、不信任等等,對於一切的不公不義,國軍或政府積習已久的沉痾已達反躁的力量。

 P1012892.JPG P1012907.JPG

P1012905.JPG     

冷漠是憾事的推手!

近來,總聽到一股訕笑,事不關己的冷言冷語,說著:【他就是太傻他就是不識相他就是白目他就是愛衝撞體制】等淡漠的言語。

這些評論就像活在外星球的恐龍法官指責遭強暴或遭恐嚇取財的受害者:【妳為何面貌姣好、為何穿著清涼,您就是家財萬貫才遭人覬覦】,明明就是受害者,卻得承擔引誘犯罪之責之名,如果說姦殺擄掠都能輕罰輕放,那麼誰還要當守法的公民,舉國上下一起瘋一起亂嘛;所以說,一切的一切都反了,盲了!應該是要追究加害者的行兇過程、罪刑,而非無謂的評判受害著的行為。 

所以別說只是冷靜看待一切,冷靜過了頭就是冷默,冷漠就是默許不公不義事情的推手。如果說,什麼都是假的,唯有自保、淡漠才是真的!那麼我們何必當有靈有肉的人類,去當個無魂無體的空殼或裝飾品不就得了!

雖說,每個團體、體制、職場都有所謂的潛規則或不能戳的秘密,得適時的睜一隻眼閉一眼,這些我都知道也接受,但前提需是無傷大雅。先不論洪仲丘確切死因為何?若說真是因為離營座談會的建言或發現軍中不該戳的祕密,就遭人虐死,那這種國軍還是剛正不阿、正義的代表嗎?一方的壞,也是他方嬌寵、放縱的惡果!

所以您為何不生氣,不起身??

P1012896.JPG  P1012902.JPG      P1012928.JPG 

P1012911.JPG 

所以他不會是最後一個,往後還會有難以計數、翻版的他
也勿因事小而不為,每個小小的作為,都能串成實質改善體制、懲兇的力量!

P1012931.JPG  

他及枉死的年輕國軍,他們的生命如流星般美而快速,嘎然停止在光燦的星空

這張便條紙,當場看了心酸但也欣慰。

猶如大亨小傳書中所寫:【每個人走到盡頭,或多或少都能得到他人由衷的掛念與認同】

P1012903.JPG

 

P1012897.JPG

 在留言區前,大家無不眉宇深鎖,屏氣凝神的看著一張張留言

P1012900.JPG

 

P1012901.JPG  

P1012913.JPG

 

P1012914.JPG

好險這次有媒體,全面聚焦,密集式的關注及播報!

 

P1012918.JPG

 

P1012933.JPG  


這場夜間活動,和平落幕 !全場無煽動性言語、失序脫稿的抗爭行為;只有在活動快結束時,穿插了一場小插曲,主持人說:有不明人士在場邊發送A4大小的紙張,傳達假消息,寫:【活動結束後,請不要解散或往國防部集結、不見不散等煽動字眼】似乎想讓這場理性又和平的活動變調,讓外界定調為暴民,暴力又失序的集會活動;因為活動明明就訂為10點前落幕,於是主持人在台上氣憤地撕掉紙張,並說公民1985行動聯盟不會做出粗糙無美感的文宣,要國X部加油好嗎。

 

最後腦海中想到並哼唱著,張懸【玫瑰色的你】

你是我生命中最壯麗的記憶
我會記得這年代裡你做的事情
你在曾經不僅是你自己
你栽出千萬花的一生
四季中徑自盛放也凋零
你走出千萬人群獨行
往柳暗花明
山窮水盡去
玫瑰色的你
讓我日夜地唱吧

arrow
arrow

    泡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