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5890561-1574482023_n   4392371918154855978      

 

週五夜,化身為少女Pi ,浮游在自己的淚水汪洋中,不走冒險探進,而是沉浸在浪漫為懷的悲戚愛情海,

先是看了【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的最終回;接著,在看【被偷走的那五年】,

兩部片好像撒了大片令人薰眼誘淚的洋蔥,讓我哭到腹肌都出來了 (),鼻涕也有2.5公分之長 ()

前者是想愛卻又給不起,愛到雙方遍體麟傷,只好忍痛割愛後者是愛到看著摯愛去去呼吸及知覺的心痛與無奈

 

 台視《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李銘順、天心哭戲照片2    34-130Z9131124-50  

這兩部的男主角有共同特點,頭頂都環繞著綠光聖光

【親】結局是,銘順哥壯烈犧牲,詮釋祝福及退讓也是一種愛;

【被偷】是開放式結局,但幕終那段為何要營造出詭譎肅殺的氛圍(感覺毛毛的)

是想呈現若得離開這世界,我希望最後的歸宿是在你的懷裡 ? 

 

【被偷走的那五年】

7-5  00104b0f251213924a0f01   9933306053_c998790652_o  


我不用出席你人生每一個重要的時刻,只要我知道,你人生的每一個重要的時刻,你的心裡都有我,就可以了。

對我而言,其實這是一句自舔傷口的話,那種形單影隻的落寞及想念離世至親的辛酸難過

悲痛感只會增加,並不會淡化與消逝,也難釋懷。()

 


有些人,在心底從來沒忘記;有些事有些夢,還找不到謎底

很多事情永遠都想不通,想不通為什麼一睜開眼,你就不是我的了

 

並非得經歷車禍或生病失憶,才會面臨一覺醒來,你就不是我的

很多時候上個班、假日進修、上網聊天,身邊愛人也就身心靈出走了

當然,我是扯遠了,片中男女主角是經歷過彼此的性格改變、情愛消磨生活習慣差異,才漸行漸遠。

 

雖說,我不是影評,但明顯可看出演技派好演員(男女主角)及前半段不差的劇本

都葬送在導演東拼西湊的拍攝手法,或許他想呈現許多題材

如:【愛要及時】、【失憶症題材】、【讓臨終病患安寧好走】等多面向

使得後半部令人看了很吃力,情緒拿捏好像在坐雲霄飛車

一會高飛一會疾速下滑,不一會又來個翻轉,很暈很暈!

 

好在,光看張孝全及白百何飆演技也算值得

 張孝全成功詮釋把愛意鎖在眼眶,慢慢縮放,或含蓄或狂放

面對摯愛由嬌俏愛人→野蠻魔頭→虛弱愛妻

張的其情緒轉折也由熱血狂愛 → 以牙還牙,絕不退讓  →竭盡所能疼愛憐惜

別於【女朋友。男朋友】片中的他,這情感就為望放彰顯的他,我比較喜歡!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最終回:  就讓我們帶著遺憾,好好的去愛下一個人

以下這幕及這段話,徹底引爆我向來旺盛的淚腺。

我曾經說過,只要我們手牽手,就可以一起面對明天

但這次握完手後,我們就要開始各自,面對每個新的一天了。

14702  
  
接著,看處在連自在呼吸與大聲說話都顯膽怯的紹文媽

難道每個成功男子背後都有落寞、氣到中傷的可憐女人?

14643  
 
花了大半青春去抓住一個男人,再用所剩無幾的年華

不斷地後悔如果可以重來,妳是不是該留些什麼給自己?

14680  

最終回

妳跟我說過「缺乏存在感」的話,現在我終於了解妳的意思。

如果都要迎合別人的期待和要求,這樣沒有自我的人生怎麼可能快樂?

我現在正也經歷著像妳之前一樣的痛苦

親愛的,謝謝妳在過去的七年,在我跟妳一起生活的這個家,妳一直讓我能做自己

現在是我該把屬於妳的,不管是夢想還是對人生的自主權,都還給妳的時候。

愛人的方式有很多種,但這次我要站在妳的立場,來實現我對妳的愛

謝謝妳寫給我的話,裡面那些叮嚀我的事,我會牢記,努力做到

 

以前我說過,只要我們牽著手,就能一起面對新的明天

現在就讓我們再次緊緊握住手,為彼此加油

答應我,等新的明天到來,我們一定都要幸福。

 

回顧,Drama 13

親愛的宜臻:

記得從前妳想跟我說話時,我總是說好累,有什麼事等明天再說

那時候連五分鐘的時間都不捨得給妳

現在整個人空閒下來,有很多的五分鐘可以講話,但是我們卻沒話好說了,想想實在很諷刺。

 

現在的我經歷著前所未有的挫敗,雖然妳近在眼前,我卻有種無法再愛妳的感覺,妳是不是也有過一樣的心情呢?

明明是個有才能的人,但是兩次的流產,讓妳在我爸媽面前抬不起頭來

更不要說他們嫌棄妳的家世,要不是妳是第一名畢業,恐怕看的臉色會更多吧?

在這個家庭,妳一定常覺得很挫折,很沒有存在感,是這些原因讓妳無法再愛我下去了吧?

 

對不起,現在才開始理解妳的心情,妳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謝謝妳.......

以上那兩篇,是我最有感的文字,不過花了七年,才弄懂對方需求,是知覺駑鈍還是故意蒙眼過日呢 ?!


所以說,如果真實人生,有部旁白機和快轉預覽機器,幫您在必要時刻提醒、快轉與倒帶,

是不是人們就不會在懊悔時刻,才心痛並沉重地吐出:【早知道,我就......】

早知道我就多愛你一些
早知道我就多退讓一些
早知道我就多把握一些
早知道我就多緊覺一些
早知道我就多勇敢一些

以上就是養眼的劇照  

(照片來源自: 台視官網及網路)

arrow
arrow

    泡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