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3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浄土寺下南田町143 

FACEBOOK:Samurai House 臉書連結

網址:https://www.airbnb.jp/rooms/7444461

交通:京都駅市公車「錦林車庫前」下車徒歩5分(100號或17號)

 


 

page1

 

造訪京都前,旅人總有些許想像與玩法盤旋在腦中

季節性」玩法,漫步在春櫻與秋楓浪漫花季

文化面」走法,參加煙火大會、祭典、訪寺廟、穿和服、武士服等

或「景點式」遊玩,穿梭哲學之道、金銀閣寺、鴨川、清水寺或花見小路等

以上,都是蠻不錯的選擇唷

 DSC03582_副本.jpg

 DSC02788_副本.jpg

 

然而,本篇文章要介紹,藉由住宿也能體驗以上玩法喔!

由於本次旅遊,有位細心又愛玩的旅伴幫大家都想好了

帶我們感受最道地的京都日常趣味的民宿體驗

  上傳1.jpg

DSC03603.jpg  

DSC02784.jpg  

DSC03607_副本.jpg  

 

當他在line群組張貼

在airbnb找到的「Samurai House自助式民宿連結與圖片時

我們無異議地迅速通過,心想就是他了!!!!!

木造老屋、塌塌米,緊鄰哲學之道旁,離銀閣寺又近

此外,民宿內還附有武士服、武士服、武士服可免費試穿

因為很重要、太有梗,所以要說三次

 

 DSC03478.JPG

  

當然,京都也有租借武士服的專賣店

但要價是一萬多日幣

所以來到Samuraui House不僅提供住宿

還能免費穿武士服、看老闆精心蒐藏的武士圖鑑,無敵划算

DSC03354_副本.jpg

 

(下圖,是武士服的穿法介紹)

DSC03356.jpg

 

(▼以下,是武士穿越時空,調戲兼壁咚女子的畫面XD▼)

 DSC03383_副本.jpg  

 

猶記當晚我們一行人,從大阪轉車來到京都車站

步出車站,便趕緊招攬兩部計程車前去「Samurai House

雖然跟司機語言不通,但我們心想只要秀出手機上的圖片地址

應該還是能到達民宿Samurai House

 

DSC04215   

 

於是,從燈火通明的街道,緩緩駛進夜幕低垂的哲學之道

此時司機停下油門,說要下車看看確切地址

不一會兒時間,司機面有難色的說:「抱歉,要將我們放置在此了!」

因為他找不到圖片上的門牌號碼。OMG,這該如何是好?

    

被溫柔丟包的我們,看著數件大型行李

只好兵分兩路,硬著頭皮花了十分鐘找一輪,但還是找不到!

就在此時,一位留有灰白頭髮、會講英文的婆婆適時出現了

用英文問我們需要幫忙嗎?她說:或許她可以幫上忙喔

因此我們將圖片上的民宿外觀跟地址給她看

她好像想到什麼似的,說著:

oh, I Knew, Follow me, maybe is over there

   

果真,就是「Samurai House

這實在是太神奇,接著她竟默默消失了XD

由於天色昏暗,加上門口上方掛的小板子不一定是地址

據婆婆所說,有可能是水表或消防栓的號碼

因此貼心小提醒門牌在布簾後上方喔

 DSC03583.jpg  

 

 以上

就是夜探民宿暨婆婆神出手拯救奇遇記

可以開始介紹房內設施囉

 

雖是木造門,但還是得用解開房東給的電子鎖密碼

解開後,開這道門須有勁道、往上喬一個角度才能順利進去

隨即,可以看到有兩台自行車,供旅客使用

DSC03580_副本.jpg 

DSC02795.jpg   

 

入內,請記得脫鞋

也可換上木屐,在民宿內走動

DSC02686.JPG  

 

再來,重頭戲來囉!入內前,請記得先開燈

否則膽子小的女生,可是會突然嚇到尖叫

因為兩尊武士裝,直挺挺地立在小玄關

打頭陣的兩位女孩,本想趕緊卸下行曩,卻無預期的被此景嚇到

哈哈哈,然而男生可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不僅驚呼不已,更興致勃勃的想要試穿

 

 上傳2.jpg  

 

下圖,是男孩們歡樂穿搭時間XD

此外,武士服比想像中的厚重難穿脫

 DSC03503_副本.jpg  

 京阪奈Day5鞍馬山流水細麵豹哥空虛_7072  

女孩們被迫入境隨俗也要穿搭

好啦好啦,其實是很新奇的體驗

DSC03553_副本.jpg  

 

由於這個畫面實在是太逗了

我們還有側拍小組,努力幫忙捕捉鏡頭

DSC03481_副本.jpg  

 

好的

要來正式介紹民宿構造與設計

這是我自己亂取名的小玄關區

DSC02722.jpg DSC02723.jpg  

 

一樓客廳、交誼區 

其實還可以當成通鋪睡覺區

   

上傳3.jpg

DSC03588

   

二樓才是真正的臥房睡鋪區

必須爬上陡斜的樓梯,才能到達二樓

因此強烈建議,會夢遊或夜間頻尿者,請睡一樓

不然很容易跌倒摔斷腿啊~

DSC02761.jpg

DSC02756.jpg

 

 

廚房區

有流理臺、微波爐、調味、碗盤、茶包等

冰箱也有罐裝水可供使用,算是非常貼心

 DSC02695_副本.jpg

DSC02693.jpg   

 

廁所、浴室、洗手台

都是各自分開

Samurai House有附上沐浴用品、毛巾跟吹風機

DSC02688.jpg DSC02692.jpg   

 

戶外人造庭院區

以白石子、紙陽傘、木簾與植栽點綴

營造日式庭院的氛圍

一旁,還有洗衣機可供使用

  DSC03585.jpg  

DSC02799_副本.jpg

 

客廳旁的小櫃子

放有毛巾、吹風機、卸妝棉與棉花棒

DSC02765.jpg  

 

客廳一隅,放有木質復古的小矮櫃

放有咖啡杯、紅酒杯、啤酒杯等等

根本就是意圖讓人買酒作樂嘛XD

還有刀叉、木筷、淺盤,真是超級貼心

screencapture-a2-muscache-im-pictures-108012145-ec365bcb_original-jpg-1471971616436_副本.png

DSC03608.jpg  

 

由於客廳太舒適,於是我們便打開零食

當自己家似的狂嗑零食,看起聽不懂的新聞報導

DSC02768.jpg DSC02773.jpg   

 

可愛的旅伴則帶起進擊的巨人面膜

男生們,本來還說想穿武士服出去晃晃

但我們極力勸組,說這樣super恐怖,會嚇死路人啦XD

DSC03576_副本.jpg  

DSC03514.jpg  

 

由於民宿分隔很多小區域

對女生來說,出門前的搶時化妝或換衣服,可說是相當方便

DSC03593.jpg  

 DSC03594_副本  

 

上述

是泡芙小姐

90分的滿意心得文

DSC03614_副本.jpg  

 

 HOW TO GO?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以上就是心得文,謝謝收看!

若喜歡這篇文章,歡迎幫忙轉貼、分享或按讚喔

(鞠躬)

 

 更多日本文章.....

【日本。京都】Yojiya Cafe よーじやカフェ銀閣寺店,喝杯招牌藝妓臉譜抹茶拿鐵

 

【日本。大阪】心齋橋本店 北極星蛋包飯(難波站)! 在百年老屋吃一級棒的好物

 

【日本。富山】飄文青潮味的 富山圖書館與富山市玻璃美術館

 

【日本。大阪】難波本店 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糕,銅板價格的好滋味

 

【日本。大阪】道頓堀。固力果Glico 跑跑先生 名產專賣店

 

【日本。大阪】道頓堀 名不虛傳的一蘭拉麵

 

【日本。大阪】道頓堀店。 國民美食 章魚燒 あっちち(acchichi)本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泡芙小姐 Melody W.

泡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