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網路影評褒貶不一,或說貶多於褒。但我很羨慕那時代的社運氛圍,學生為理念奮鬥抗爭,編校刊時偷夾藏想傳達的意念,社會民意逐漸雛形的衝勁,在上位者見識到民意背後的無法抵擋的大洪流; 不像現在老百姓,心中個個心中枯槁,死寂感,似乎明知為啥而反(社會運動),但卻後勁不強,容易屈服現實環境,經濟因素,似乎社會世事與我們無關,關注那些議題的人是另一國度在玩的遊戲。

a823030a21 (1)  

社會氛圍的轉變可能來自於

   現今民眾多透過媒體了解公共事務,但資訊過度單一,媒體經營又礙於立場屬性而刻意淡化或操弄某些議題,以致民眾對於呈現眼中的新聞,要嘛照單全收,抑或全然排拒。

  或,媒體處理議題時過於講求觀眾群,收視率,致使公眾事務新聞漸趨減少,取而代之的是羶色腥 流俗的新聞,於是民眾思辯能力自然比較薄弱。如同,苦勞網秘書長孫窮理:「因為過去的政治人物與社運者結合,但在取得力量後也跟著把力量帶走」。 

本片感情面也所著墨,有一句台詞【我們看似很能會對方吃苦,但充其量不過是自討苦吃】 

 裡面演員演技純熟但不流於匠氣,介於年輕及輕熟年的演法

   此片不像以往一般國片,場景畫面限於經費因素格局不大,場景講究也精細,劇本也不是小情小愛;網路上有一篇影評說,若無經歷些什麼,是無法與這部片達成共鳴,亦即看得通看得透的人,想必經歷過一些人生課題,哈哈! 這部片看完,還些要稍微動動腦回想一下場景,拼湊一下劇情的來龍去脈,不是直白的片子,但也不會過於艱深、苦澀! 總之,【推】有蠻多輕鬆中帶點寓意,好笑中帶點暗諷。


 

碎碎念時間

好久沒有單獨和我的好友丸子小姐出來悠閒的逛街,更遑論是看電影了

和她認識是一場美麗傻氣的巧遇,喜歡和她聊天的輕鬆放鬆感  

400187_541103829237914_1820107221_n  

從她身上可以看到冒泡的浪漫氛圍,及豁達又堅持夢想之獨特自我的氣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泡芙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